2008年5月3日星期六

市议会策略地点安装电眼

诗巫市议会首期“闭路电视计划”已在甘榜艾蒲路安装。

诗巫市议会选择甘榜艾蒲路为首期工程地点,是因该处位於市中心,而且有多间银行。

至於第二期闭路电视装置地点,则尚未公佈。

诗巫市议会高级助理秘书许赞麒表示,首期工程将安装4至5个闭路电视,目前仍是试用期。

“诗巫市议会展开闭路电视计划,也为落实诗巫成为安全城市概念。”

首个阶段闭路电视计划,将在两三个月内完成。除了诗巫市议会位於三洋大厦24楼的办事处设有总监控室外,警察总部也设有监控室,方便警方在必要时即时行动。

同时,在一些策略性地点,如十字路口,也将安装闭路电视,一旦监控人员侦查到意外,就能迅速为民众提供援助。

目前,当局已鉴定43个策略地点装置总共166台闭路电视。不过,这项总值390万令吉的计划必须分成3个阶段进行。

此外,在市区繁忙商业与银行中心邻近道路,如甘榜艾蒲(雾园至甘榜拿督)、敦姑奥斯曼(甘榜艾蒲至马航办事处)路等也会装上闭路电视。

当局相信在各处安装闭路电视,可以协助侦查交通阻塞及意外,甚至是车辆偷窃等罪案。

工作人员在甘榜艾蒲路安装闭路电视。


当局相信在各处安装闭路电视,可以协助侦查交通阻塞及意外,甚至是车辆偷窃等罪案。

闭路电视通过电脑操作,监控市区情况,防菃罪案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