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独一无二的“Roti Tissue”



一位来自诗巫,但已在吉隆坡工作7至8年时间的好友,在我们抵达吉隆坡首晚,约了我们出来喝茶。

他与其妻带我们来到了一间相信是印度人经营的饮食店。据说,有关饮食店之前原为“嘛嘛档”,如今已进一步扩大,以及发展成为一个装有冷气的“嘛嘛档”。

根据我们的观察,有关饮食店生意相当不错,店内的招待人员虽然全为印度人,但上门顾客却以华裔居多,其次为马来同胞,反而是自己印度族群捧场者较少,但这也可能与印裔人口较少有关。

友人特别点了一个"Roti Tissue"让我们品嚐。Roti Tissue的皮比Roti Canai更薄,上面塗有白糖,牛奶,很脆。如果你已经吃饱,只想点个小吃嚐嚐的话,Roti Tissue可以一嚐。不过,吃多了,会感到有点油腻。

当时,我对好友说,我们上回来吉隆坡时,已经吃过"Roti Tissue"。不过,友人说,当晚他带我们品嚐的Roti Tissue,绝对与其他的不同,因为这是“超长”或“超高”的Roti Tissue,有半个普通人高。

当此道小吃上桌时,我们方才肯定友人所说的原来一点都不誇张。此店的Roti Tissue的确“超长”,难怪该店客似雲来,相信此道“超长”Roti Tissue必然深受小朋友喜爱,他们一定会经常吵著父母带他们来吃。

这就是“超长”Roti Tissue饮食店外观。难以置信吧,你能够想像这里之前只是一个“嘛嘛档”,如今却“蜕变”成一间不论是装潢或空调都不输人的饮食店吗?

看,妙婷与友人妻子看到这吉隆坡独一无二的“超长”Roti Tissue时,笑得多开心。

印度人独家泡制的"Roti Tis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