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第3次世界骨伤科學術大會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世中联)属下骨傷科專業委員會所主办的“第3次世界骨伤科學術大會”,將于2008年8月27-28日假我国霹靂州怡保舉行,馬來西亞華人醫藥總會受禮聘為本屇大會顧問,旗下42間中醫藥團體也同时受邀為大會的協辦團體。

据悉,此项世界级学术大会是由霹靂州近打中醫骨傷推拿學會承办,该会会長陳貴榮医师(也是佛教仁愛中醫學院院長)日前親自前往馬來西亞華人醫藥總会会所拜会卢映辉总会长,并遞交大會顧問禮聘書。

馬來西亞華人醫藥總會认为,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是当前引领世界中医药发展的主流团体,属下设有数个专业委员会,每年展开多项学术活动,协助提升世界各国的中医药水平。

此次在马来西亚举办的大会,肯定出席的專家學者計有世界中醫藥聯合會骨傷科專業委員會會長孫樹樁教授,骨傷科名家學者福建中醫學院王和鳴教授,中國中醫科學院骨傷科醫院主任醫師張軍教授等;台湾方面也将派出骨伤推拿专家临场示范,是骨傷科名家集聚的學術論壇盛會。

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全力支持这项有意义的学术大会,并呼吁全国各州之成员团体,鼓励会员参加,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提升机会。有意者可联络總會秘書處,或旗下團體,或直接向承辦單位詢問報名, 總會秘書处电话:03-61895188,霹靂州近打中醫骨傷推拿學會电话:05-2433923。

第3届世界骨伤科学术大会筹委会主席陈贵荣医师(右)移交大会顾问礼聘书予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卢映辉总会长。

大伯公节摄影赛成绩揭晓

由诗巫永安亭大伯公庙与诗巫摄影学会联办的「大伯公节摄影比赛」成绩揭晓,诗巫摄影界後起之秀许妙婷今回仅以一分微差,与金奖擦肩而过。

金,银奖争夺激烈,两张照片不分轩轾。金奖得主为林丽冰,两人争金夺银的照片皆为舞龙。许妙婷的舞龙照龙头明显,霸气十足,且大伯公庙完整现於背景;林丽冰的舞龙照舞龙者较为完整,但龙头较小,大伯公庙被百年老树挡住。

有关摄影赛参赛作品超过80帧,由张达良,黄声耀及林已善担任评审。

评审当天,在首轮评分中,3人各抽10张作品进入次轮评分;抽中的30张作品,在次轮以评分方式进行,3位评审各为每张作品打下1至5分的分数。

次轮分数计算後,在30张作品中,共有4张作品并列最高分,分别为许妙婷,梁庆嵘,林丽冰及林可东的作品。

为了分出胜负,评审再为4张作品打分。分数揭晓後,林丽冰以一分微差,险胜许妙婷;梁庆嵘与林可东又再同分,所以必须重审。重审後,林可东获2票,梁庆嵘1票,林可东以2比1胜出,获得铜牌,梁庆嵘在不设第4名的情况下,只能获得佳作奖。

评审工作尘埃落定後,主办单位次日便发佈新闻,第3日(即5月13日)新闻便已见报。不过,一间中文报却摆了个乌龙,误将金,银奖照片对调,难道该报编辑或排版员认为银奖照片胜过金奖那张?

以下为大伯公节摄影比赛总成绩:

金奖:林丽冰
银奖:许妙婷
铜奖:林可东
佳作:梁庆嵘,林必胜,WONG SWEE TIIK,许家骐,林礼长,许如光,严学辉,许长国,WONG KA HUO,ABANA ABDUL KHALID

一家中文报摆乌龙,误将金,银奖照片与图说对调。
林丽冰的金奖作

许妙婷的银奖作

林可東的銅獎作品。

梁慶嶸的佳作。

林禮長的佳作。

許家騏的佳作。

嚴學輝的佳作。

唯一非華裔ABANA ABDUL KHALID的佳作。

詩巫永安亭大伯公廟主席孫春富(右2)在大伯公節攝影比賽頒獎禮上致詞。

孫春富(左5)頒發大伯公節攝影比賽銀獎予許妙婷(右6)。
大伯公廟理事頒發佳作獎予梁慶嶸(右4)。右1至右3為詩巫攝影學會副會長周日成,大伯公廟理事李艾庠及蔡宗賢;左1為何明生。
甲必丹劉華新(左4)頒發佳作獎予林禮長,由《詩華日報》資深記者余雪興(右4)代領。
詩巫攝影學會副會長周日成(右4)頒發佳作獎予許家騏。
甲必丹劉華新(左4)頒發佳作獎予ABANA ABDUL KHAL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