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日本瑞宝太鼓公演




由长崎智障者打乐交流团组成的日本瑞宝太鼓於上个月在诗巫之窗公演。

有关交流团主要为拜访诗巫爱之家而来,诗巫之窗公演当晚,除了日本瑞宝太鼓表演之外,爱之家青少年也在公演上呈献了一支舞蹈,而且公演全场司仪亦由爱之家青少年担任。

看著这群智障,但从未放弃过自己的青少年站在诗巫之窗舞台上的尽情演出,让人动容。

他们可能说话结巴,但还是勇敢的站上了舞台担任司仪;他们可能步伐不稳,但他们的努力演出,却让人热泪盈眶。

作为一个正常人,你们的表现又如何呢?

日本瑞宝太鼓公演舞台。

日本瑞宝太鼓公演促成者戴希(日旁)(中)与爱之家其中一个单位负责人周素贞(左)如此专注的在看什么?

爱之家青少年担任公演司仪,其讲词虽然没有专业司仪流利,但却赢得满堂掌声。

诗巫爱之家青少年率先为公演带来一支舞蹈。

诗巫爱之家另一灵魂人物--拿督斯里黄顺舸在公演上献词。

长崎智障者打乐交流团负责人从拿督斯里黄顺舸(前左2)手中接过鼓类纪念品后,高兴的向观众展示。左为戴希(日旁)。

砂拉越是犀鸟乡,犀鸟雕饰品也是当晚纪念品之一。

从这位仁兄“汗如雨下”的情况来看,他们在公演上是使尽全力表演,毫不欺场。


日本瑞宝太鼓公演。


日本瑞宝太鼓公演吸引不少民众驻足观看,其动人演出,更是博得满堂喝采。


日本瑞宝太鼓公演,鼓手七情上面。

拿督斯里黄顺舸(右)与担任公演司仪的爱之家青少年合摄。

日本瑞宝太鼓鼓手与公演摄影师梁庆嵘及许妙婷(中)合摄。

诗巫爱之家与日本瑞宝太鼓公演演出者及志愿工作人员欢欣合摄於方舟宵夜上。

别离在即,这名来自日本的鼓手不舍的与爱之家一名青少年拥抱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