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最新消息! 拒解散霹州議會 蘇丹要民聯總辭

(怡保5日訊)霹靂州蘇丹阿茲蘭沙殿下拒絕霹靂州民聯政府要求解散州議會的要求,並喻令霹靂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尼查偕全體州行政議員馬上總辭,若大臣和眾行政議員拒絕,所有職位將被視作懸空。

霹皇室今午在一份聲明中說,蘇丹殿下已接見28名國陣議員和3名獨立人士身份的州議員,殿下相信大臣尼查已失去州議會大多數議員的信任。

“如果大臣尼查和他的行政議員不辭去他們的職位,這些職位將被視作一概懸空。”

換言之,蘇丹殿下已接納國陣署理主席兼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率領的28名州議員和3名獨立身份的議員,獻議組成新州政府的建議。

尼查是于中午12時50分進入行宮,下午1時05分離開。他離開時向記者微笑揮手表示,“感謝上蒼,良好預兆。”

在這之前,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今早9時50分乘專車進入近打行宮覲見蘇丹,告知蘇丹殿下國陣已有足夠議席執政霹州。他于10時半離開到巫統霹州總部后,于11時再度率領國陣28名州議員及3名獨立州議員再次到近打行宮覲見蘇丹。

在半小時后離開行宮時,納吉展露燦爛笑容,獲得宮外的支持者報以熱烈掌聲。

他較后在巫統霹州總部記者會上說,國陣已根據州憲法,向蘇丹提出組織州政府的要求,並會在殿下做出決定后,宣布州務大臣人選。

詢及他在覲見蘇丹時,是否也提交州務大臣候選人名單,他沒直接回應,只表明一切要待殿下作出決定后,根據州憲法程序進行。

至于目前是否需要委任過度政府州務大臣,納吉表示沒有這個需要。

詢及若蘇丹要解散州議會,納吉說,國陣會尊重蘇丹的決定。

新聞來源<<中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