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3场补选 國陣只贏一河 輸兩山

國陣只取峇當艾
贏了一條河‧輸掉兩座山

舉國矚目的3場補選今晚塵埃落定,國陣和民聯分別保住原本的議席,打成一比二。
國陣保住砂拉越峇當艾州議席,民聯的回教黨和公正黨,則分別保住它們的霹靂州武吉干當國會議席,及吉打武吉士南卯州議席。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對手攻勢猛烈,但它們的多數票都不減反增,証明它們除了穩住基本票,也吸引了對手的選票。
此外,武吉干當1名獨立人士候選人及武吉士南卯13名獨立人士候選人,全軍覆沒,保不住按櫃金。
■首先于今晚7時45分揭曉成績的,是峇當艾州議席。
國陣砂人民黨候選人麥康莫森以3907張票,打敗得票2053張的人民公正黨候選人惹哇格朗。
麥康莫森的多數票1854張,比2006年州選時國陣勝出的806張多數票,多了1048票。
■武吉干當國會議席的成績于晚上9時10分揭曉,民聯回教黨的莫哈末尼查,以2萬1860票,打敗得1萬9071票的國陣巫統候選人依斯邁沙非安。
尼查的多數票為2789票,比上屆回教黨羅斯蘭所得的1566張多數票,多了1223票。
■武吉士南卯州議席的成績,遲至晚上11時揭曉,民聯公正黨的瑪尼古瑪,以2403張多數票,擊敗國大黨候選人卡尼遜。
他們的得票分別是1萬2632票和1萬229票。
308大選時,以獨立人士身分上陣的阿魯姆甘的多數票為2362張。他中選后加入公正黨。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