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两道乌龙+昂贵的午餐



有个由国油主办的环保醒觉摄影比赛,主办单位将颁奖仪式定於11月1日中午,在双威金字塔商业购物广场举行。

由於我们都有参加有关比赛,因此便於当天要求好友特别载我们前往出席。

当天摆了两道乌龙,第一个是好友唐尼找不到我们所住的地方,累得我们在烈日下到处寻找出路,最後还得“劳动”我们乘搭德士前往1 Utama,然後他再到1 Utama接载我们。当然,这整个乌龙过程,我们并不怪唐尼,因为毕竟吉隆坡真的不小,而且我们所在的位置也複杂了点。

“互寻不果”带来的结果,自然就是我们来不及出席颁奖仪式。当我们抵达颁奖现场时,有关仪式已经结束,主办单位人员与得奖者已前往日本寿司店享用午餐。

第二个乌龙就是在此发生。由於颁奖仪式已经结束,为了获知比赛成绩,我们便向主办单位工作人员索取得奖名单,该名男性工作人员在毫不犹豫下,就指向现场挂著的照片说:“只要有挂在那儿展出的照片,都有拿奖”。

此话一出,非同小可,因为正好妙婷有张作品挂在那儿展出。於是,妙婷便对他说,她就是得奖者,因为她有张作品挂在那儿展出。该名工作人员听後,便带著妙婷前往日本寿司店寻找主办单位领导层人员。

岂料,领导层人员却说,那是工作人员表达错误,挂出展览的并非一定是得奖作品;得奖作品当然一定挂出展览,至於其他的,则是有潜能得奖的作品,但并不一定有拿奖。

後来,该领导层人员或许对自己员工传达了错误讯息而感到抱歉,再加上我们又是远从砂州,漂洋过海到此,当时除了立刻邀请我们与他们共进午餐,之後还额外赠送了一份纪念品予妙婷。

对於拿不拿奖,其实我们并不太在意。比赛嘛,只是志在参与,得奖了,就当作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没有得奖,也只是稀松平常之事,无须挂於心上。

当时,在主办单位人员热情邀请下,我们拒绝不果後,只好赴宴参与他们的午宴。在草草吃完了一道寿司後,我们便向主办单位请辞离去,回头找我们的好友唐尼共进午餐。

通过电话後,知道唐尼一家三口就在寿司店对面另一家日本料理店享用午餐。於是,我们便参与他们。

拿起菜单一看,哗,才知原来价钱不便宜,以面类为例,最便宜都得16令吉多,果然符合其开在双威金字塔这样高级的购物广场中的身价。

至於饭类,价格更是面类的双倍。友人自嘲为“饭桶”,不能不吃饭,因此便点了一个类似日本猪扒饭的饭类,价格是33令吉多。

那碗饭虽然“身价不凡”,但想想这或许才符合吉隆坡大城市人民的水平,对我们而言,这可能贵了点,但对他们来说,或许并不是这麽认为。

妙婷与自己的展出作品合摄。

这就是好友所吃的33令吉多的“贵饭”。

我,妙婷与唐尼一家三口在相关日本料理店享用午餐。虽然有关料理店饮食价格不便宜,但装潢佈置还算不错,坐在里面感觉还蛮舒服,而且顾客不少,証明只要好吃,价格贵点,还是有人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