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销毁南兰国会选区选票

第12届国会选举南兰选区选票於2008年5月26日在各方代表见证下,正式销毁,完成整个选举程序。

在选举成绩於宪报公布后的21天内,如果无人上诉,选票即可於21天后销毁。第12届国会选举成绩於4月8日在宪报公布,21天内只要无人上诉,有关选票即可於4月29日之后销毁。

南兰国会选区选举官黄鸿道按照程序,邀请候选人或代表及警方代表出席见证。黄鸿道及3位副选举官,即吴国庆、沈佩銮及阿末西拉亦在场见证整个过程。

南兰选区由人联党的拿督张泰卿与民主行动党的黄培根直接对垒,张泰卿最终以4864张多数票胜出。

昨日只有拿督张泰卿派出郭金斌代表见证,行动党未派代表到场。

昨日烧毁的南兰选区选票共有3万4341张,其中3万4088张为合格选票,253张为废票。


3万4341张選票運抵,準備销毀。

工作人员逐一拆开选票袋,准备焚烧。

先将所有选票丢进深坑,然后点火焚烧。

第12屆國選南蘭國會選區選舉官黃鴻道(右)與郭金斌在選票销毀現場交談。

南兰國會选区选票在各方代表见证下,正式销毁,完成整个选举程序。左2起為南蘭國會選區副選舉官阿末西拉,拿督張泰卿的代表郭金斌,詩巫市議會秘書兼選舉官黃鴻道,副選舉官沈佩鑾,警方代表及副選舉官吳國慶。

南兰选票正式在烈火中销毁。

南兰国会选票销毁现场。


选票在熊熊烈火中,烧成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