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達雅"除夕"初體驗


今年達雅節前夕,也就是6月1日前一天晚上,我們來到安東尼菲立長屋,初次體驗長屋人民"初夕"歡迎新年的心情,以及種種迎新活動。

我們一行共7人同行,由菲立及禮長兄帶頭。

對於常去長屋的華族同胞而言,那些迎新活動自然沒有什麼新鮮感,因為不外是歌唱比賽、小小姐選美賽、跳雅嘉舞比賽、包可杜巴比賽,以及米酒品尝賽等等。

不過,友族同胞的熱情及好客,卻值得華族人民"努力"學習。我們常在華人農歷新年,看到伊班族同胞牵着一家大小上門賀年時,趕緊深鎖大門;而他們則正好相反,他們反而大開門戶,不分你我的歡迎各族人民上門賀年。這點足讓華族汗顏。

撇开嚴肅話題不談,如果你還沒體驗過和長屋同胞共渡達雅"除夕夜"的話,來年,不妨和三五友人相約,一起去長屋體驗體驗...

伊班同胞招待共享晚餐,食物雖然簡單,但卻美味;同樣的一道食物,華人煮廚烹飪出來的,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看,聯合編輯蔡永祈吃得多麼入味,欲罷不能,吃了一碗又一碗。其女友宝琳則在旁笑得甜孜孜。"
伊班同胞毫不吝啬的拿出糕點、甜品招待我們。
新年來咯,最開心的一定是孩童...
克里斯蒂娜(中)便是邀請我們到其長屋,共慶佳節的屋長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