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流水無情 人間有情



詩巫雖然"牛"年不利,一開年,"水牛"便接二連三來犯,但是詩巫人秉持著刻苦耐勞,以及樂於助人的精神,一樣年年難過,年年過。

在水災黑區,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成人背著孩童,從深至膝蓋,甚至更深的水災黑區走過。這一幕幕的情節,在在的告訴我們:親情的可貴,親情不會被流水沖走,災難只會加深至親的關係與聯系。

還有更偉大者,會在水災發生時,自制或提供木舟供需要者乘搭,特別是年幼的兒童。有此行徑者,讓人值堪敬佩...當然,這井不包括在災難中趁機撈財者!


親人小心翼翼的背著家中孩童出入水災地區。

這名男子昨日傍晚拿著自制"木舟",守在華僑路口,我們原本以為他在等待孩子放學,後來他又自己一個人推著自制"木舟"回到災區中,看來應該是在等待需要者乘搭,但有沒有收錢,我們就不知道啦!

另一家住在黑區者乘搭木舟回家,"陸上行舟",近年在詩巫已見慣不怪。

水,”來勿勿,去也勿勿”

詩巫今日水位全退,僅剩黑區或低窪地區積水未退,而且水位還是很高。

昨日那場水,真是"來勿勿,去也勿勿";昨夜水位還高得令人擔忧,今日便已退得七七八八。

不過,由於如今仍處漲潮時期,所以,截至今午4時左右,水位似乎又有攀升的跡像,例如巴拉路,又開始有水入侵路面。


這是在巴拉路旺城商業中心所攝。昨夜一片汪洋,今日重見陸地,強烈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