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2009诗巫旅遊年推展礼


2009诗巫旅遊年 (Visit Sibu Year) 昨晚在诗巫之窗举行推展礼。

有关当局将2009年定为诗巫旅遊年,今年将大力推动旅遊活动,吸引外地遊客到来观光。

目前已有18项节目被列为诗巫旅遊年重点节目,包括全国华人文化节,婆罗洲文化节,电单车街头争霸赛,中秋节灯笼会,PANDAW邮轮遊拉让江,龙舟赛,天恩寺开幕典礼,聖诞节活动,倒数迎新等等。

昨晚推展礼主宾,也就是砂州第二财政部长兼环境与公共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致词时说,为使旅遊年顺利举行,诗巫国阵将向联邦旅遊部争取拨款。

不但如此,今年旅遊年,也有可能一直延续举行至2010年。

昨晚推展礼全程由这两位司仪主持,两人一讲国语,一讲华语,默契不俗。图为两人在推展礼节目开始前,与台下出席者一起竖立唱国歌。

2009诗巫旅遊年由诗巫市议会全力主推。图为昨晚推展礼获得诗巫国阵领袖及民众踊跃出席支持。

由毛冠朝带领的歌舞团,在推展礼上献舞。

一群来自加帛的街舞狂热小子,也受邀在推展礼上呈献街舞。

天鹅城--诗巫国阵领袖拿督斯里黄顺舸。

刚转任联邦副交通部长的拿督刘会洲,发型与之前稍有不同,新发型让他看来更为年轻。

犀江舞蹈团带来的<<热带雨林>>舞蹈。

各族美女,各有千秋。

拿督斯里黄顺舸(右4)为2009诗巫旅遊年主持推展礼。右起为砂旅遊局诗巫区经理鲁迪,诗巫市议会秘书许赞麒,诗巫市议会主席拿督张泰卿,砂州第二财长兼环境与公共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联邦交通部副部长拿督刘会洲,南甲区州议员拿督阿旺比米,PANDAW邮轮负责人及诗巫市议会署理主席严建安。

在黄顺舸按下电子球後,诗巫之窗广告看板便落下巨幅“2009诗巫旅遊年”宣传布条,紧随著天空就绽放出朵朵灿烂烟花,宣告诗巫旅遊年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