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大马第6任首相诞生



納吉第六任首相

(吉隆坡3日訊)拿督斯里納吉于今天上午10時10分,在國家元首端姑米占再那阿比丁面前宣誓,就任第六任首相。

納吉(55歲)是我國第二任首相已故敦拉薩的長子。他身穿黑色馬來服裝,在夫人拿汀斯里羅絲瑪陪同下,于早上9時42分抵達國家王宮。

宣誓儀式于上午10時05分開始,由大馬武裝部隊銅樂隊演奏國歌,拉開序幕;納吉在10時10分宣誓就任首相。

電視台發表治國綱領

接著,納吉在上訴庭主席丹斯里阿勞丁見證下,簽署就職文件。

共有319名高官顯要應邀出席納吉宣誓就任儀式,包括卸任首相敦阿都拉伉儷、第四任首相敦馬哈迪醫生伉儷、前副首相敦慕沙希旦、內閣部長、州務大臣與首席部長、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上議院主席丹斯里阿都哈密及外國使節。

納吉胞弟兼聯昌國際集團總執行長拿督納西爾伉儷、巫青團長凱里伉儷等人,也是座上嘉賓。
元首過后也冊封“敦”勳銜,給阿都拉與夫人珍阿都拉。

國內外媒體于早上8時左右抵達國家王宮外,為報導納吉宣設就任首相,做好準備。

納吉宣誓就任首相職后,于下午2時前往國家回教堂出席週五祈禱,然后到已故敦拉薩的墓園祭拜。

阿都拉在下午4時,在首相署舉行的新舊首相職位交替儀式,正式移交職權給納吉。

納吉將于晚上7時返回大使路私邸,出席一項祈禱儀式;今晚8時10分,會通過電視台發表特別獻詞及治國綱領。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