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KAREN龚柯允诗巫新闻发布会



KAREN龚柯允从小就喜欢马来歌曲,尤其是接触本地著名马来歌手茜蒂诺合丽莎后,就疯狂爱上她的歌。

所以,她对演绎马来歌曲得心应手,但目前她也一直努力学好华语发音,她认为华语咬字标准,才能将华语歌曲唱得好听。

对於自己首次来到东马宣传,龚柯允在诗巫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马的朋友们十分热情,她对东马也因此有了更深的认识,此行非常值得。

她自称参加第1届<<大马偶像>>面试活动惨遭淘汰,对她是个很大的打击。

“当时我觉得唱歌是上帝赐给我的一个恩惠,从小就开始唱歌,所以,我对自己相当有信心,当时也
相信自己可以进入初赛。但是,最后我却连面试都过不了关,打击真的很大。”

KAREN说,该次面试失败后,差点就患上舞台恐惧症,后来在朋友及家人鼓励与支持下,才渐渐重拾信心,重新踏上舞台。

“那次经历让我受益不浅,从此我不断自我检讨,从中了解自己的优缺点。”

龚柯允目前还是一个新人,因此会将所有的注意力及精力,专注在歌唱方面,但她不排除日后朝演艺方面发展的可能性。

对於自己的下一张专辑风格,龚柯允称会尝试演唱舞曲,因为可以趁机展现自己的舞姿。

KAREN龚柯允(穿黑衣者)在诗巫新闻发布会上,亲切的回答记者每个提问。

龚柯允下张专辑会尝试演唱舞曲,展现舞姿。

龚柯允摄於新闻发布会。

KAREN与一名远从加帛来到诗巫捧场的歌迷陈青祥合摄。

2007年最精采的--<<表演>>

2007年初,KAREN龚柯允选择推出全新马来专辑<>为其音乐旅程的出发点,理由非常简单,KAREN和你、我、他一样,自小就生长在这个多元种族、文化色彩浓烈的国家--马来西亚。KAREN相信「音乐没有语言、肤色和种族限制;音符能让所有人感动」。

一个华人,要在竞争激烈的马来乐坛分得一杯羹并不容易,在打拼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平等待遇、挫折、辛酸及无奈。但KAREN坚信“只要乐观、积极的把握当下,认真的把歌唱好,她和她的音乐总有被肯定的机会”。

KAREN的首张华语专辑保有了她上张专辑的风格,结合了华人和马来著名音乐人,联手打造出2007年最精采的专辑--<<表演>>。专辑里头收录了多种不同元素的音乐曲风,包括:R&B、世界民族音乐(WORLD ETHNIC MUSIC)、浪漫情歌、流行摇滚、RAP、MAMBO等等。

此外,唱片公司也找来多位本地著名音乐人为<<表演>>专辑跨刀,他们包括:李志清、李志源、李乃刚、陈颖见、张国祥、MAC CHEW、张捷惟、黄明志、SHAZZY、M.NASIR等等。

KAREN表示:“不同种族、文化背景的音乐人,他们会赋予歌曲不一样的音乐元素和生命力。之前,
在我的马来专辑里收录了华人音乐人的作品;现在,我同样在我的华语专辑收录了马来音乐人的作品,希望藉此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用「龚柯允」来纪念自己的第一步
--------------------------------
在家里,大家都叫她KAREN或阿思,
在纳闽岛,同学们都叫她建思,
来到吉隆坡深造,大家叫她KAREN,
公司同事叫她小K…
虽然名字只是一个称呼,
但每一个称呼的背后,都有它的一段故事和不同的意义,
KAREN想藉著首张专辑<<表演>>发行之际,
向大家宣布她为了纪念自己能够成为中文乐坛一份子而改的新名字--龚柯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