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拿督劉會洲病逝 詩巫迎來補選

(1)
拿督劉會洲的豪邁笑容,永遠成為回憶.

聯邦副交通部長拿督劉會洲今早11点10分在雪州士拉央医院,因罹患癌症去世。

劉會洲遗体已经运返吉隆坡住家,并将在今天傍晚6点送返砂拉越。

刘会洲享年68岁,自1990年起,已出任5届诗巫国会议员。他曾经担任聯邦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稍后则受委出任副交通部长。他也是人联党诗巫支部署理主席。

劉會洲也曾擔任過詩巫市議會主席,在其任期內,大刀闊斧的為詩巫帶來了不少變化.目前詩巫擁有的市容,劉會洲功不可沒.

身為天主教徒的劉會洲在世時,也為天主教學校作出不少貢獻.目前聖心中學及聖伊丽莎白中學擁有的壯觀禮堂,都是劉會洲的努力成果.

劉會洲的個性憨直,是個直腸子的人,所以容易得罪人;但是,他的脾氣其實有如一陣風,來得快,去得也快...了解他的人,自然了解他的脾性,不會對此介意.

劉會洲病逝傳聞,不久前曾經誤傳過;當時雖然一樣傳得滿城沸騰,但卻是假的.

詩巫迎來補選

隨着劉會洲的離世,詩巫即將迎來補選,這也是詩巫現時最熱門的話題.

这場補選也是我国自上届308全国大选以来的第11场补选,以及在砂州举行的第2场补选。国阵在2009年4月 8日的巴当艾(Batang Ai)州议席补选中,国阵候选人马尔科姆慕仙(Malcolm Mussen)成功以1854张多数票打败公正党候选人查瓦格朗(Jawah Gerang)。

在上届2008年大选,刘会洲在诗巫国席三角战中,以3235张多数票击败现任砂劳越行动党主席黄和联及公正党的林政全。刘会洲获得1万9295张票,黄和联得票1万5746张,公正党候选人林政全仅获得812张。

至于2004年大选,刘会洲同样击败黄和联,当时他得票2万689票,打败只得1万7344票的黄和联,多数票为3345张。

启德行创办人胞弟

刘会洲是创办启德行集团的已故砂州企业家刘会干的胞弟。启德行集团旗下拥有于2003年1月1日创刊的《东方日报》,另一家华文报《诗华日报》,英文《Borneo Post》与马来文《Utusan Borneo》。这4家报章当中,目前仅有《东方日报》是在西马发行。

《诗华日报》创立于1950年4月1日,是至今砂州生存最久的华文报。《诗华日报》发源于诗巫,1955年由刘会湘承顶,一直到2000年才由启德行集团接手。

华裔选民占了60%

诗巫是一个以华裔居多的选区,根据选委会资料,该区华裔选民占领 60%,马兰诺选民则占了20%,依班选民则有18%,至于其他的土著则占了1.1%。

我国选举法令规定,一旦议长正式通知议席悬空后,选委会就必须在60天内举行补选,遴选新的国会议员。

(2)
劉會洲七情上面的演說神情.

(3)
此情只待成追憶...劉會洲在2008年國會選舉勝出後,為妻子劉文惠獻上深情一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