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詩巫發生警匪槍戰?




詩巫發生警匪槍戰?

非也,這只是青統昨日在詩巫舉行的嘉年華會上,所呈獻一項演習節目而已。

槍戰演習逼真 婦女躲避車底

不過,由於該項槍戰演習十分逼真,且事出突然,事發時全無警告,以致不少附近及在場民眾信以為真,紛紛走避。

有者甚至還目睹一名婦女為了躲避"槍戰",而躲進"車底",讓目撃者笑翻了天。

但是,這個事件卻值得我們深思。上述槍戰事件只是個演習沒錯,該名婦女的反應或許"過於激動",但如果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想,就會發現其實多數人對於突發事件的警覺性和反應能力并不足夠。

在逼真的演習事件中,"信以為真"而迅速躲避的人或許成為笑柄;但是,如果真的發生緊急事件時,卻可能只有警覺性高,并迅速作出反應、躲避的人,才能躲過一劫。




警察和"扮演"匪徒的警務人員,在詩巫之窗上演警匪追逐槍戰...突然出現的警笛聲,緊急的剎車聲,以及連續不斷的"砰、砰、砰"槍聲,都讓人誤以為真的發生了警匪槍戰...

槍戰雖然只是演習,但是用以作為"匪車"的紅色Kenari車後擋風鏡,卻"意外"的真被槍彈打碎了...

槍戰演習結束後,警務人員向貴賓席眾人行禮及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