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亞歷山大 詩巫尋根

詩巫兴化墾場發起人蒲魯士(William Nesbit Brewster)教士外曾孫亞歷山大(Alexander Mares-Manton)兩天前來到詩巫尋根,探尋祖先資料。

亞歷山大已在新加坡定居13年,從事攝影工作。

今次,他趁着前往古晉參加"熱帶雨林音樂節",特地抽出一天時間,順道到訪詩巫。

來訪詩巫前,亞歷山大已與衛理報總編輯黃孟禮取得聯系。他抵步詩巫後,便由黃孟禮帶着走訪黃乃裳紀念公園、富雅各紀念公園及兴化墾場紀念公園。

亞歷山大聲稱此行收獲頗豐,找到許多祖先難得的歷史資料。

次日,亞歷山大又獲詩巫兴化莆仙公會主席林宗建熱情招待,林宗建作東請吃"兴化米粉"及"太平蛋"等美食,亞歷山大對美味可口的"兴化米粉",贊不絕口。

隨後,林宗建又百忙中抽空帶亞歷山大前往參觀天錫堂、診疗所及天錫堂幼稚園,讓亞歷山大進一步了解外曾祖父和兴化人的關係及渊源。

1亞歷山大與林宗建(前右)等人參觀天錫堂幼稚園時,與天真無邪的學生合攝。後站者左起為許妙婷、天錫堂牧師吳大強及幼稚園園長。

2亞歷山大(中)與林宗建(左)及吳大強牧師合攝於天錫堂前。

3一行人享用"兴化米粉"後,不忘拿起米粉來張合照。左起為許妙婷、亞歷山大、吳大強牧師、詩巫兴化莆仙公會主席林宗建、衛理報總編輯黃孟禮及梁慶嶸。(此圖由孟禮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