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马首位太空人访巫

我国首位太空人锡慕查化於2008年3月22日到访诗巫爱之家及诗巫盲人中心,为不幸的一群的打气及给予激励。

帅气的太空人尚未抵步前,便已有一批闻风而至的“粉丝”在爱之家守候,想要亲睹又帅又酷的太空人风采。

许多人或许不知道,锡慕查化除了是我国首位登陆太空的国民,他还拥有医生文凭,可说是位智勇双全的太空人。

当然,对於我国花钱送人上太空之事,也有许多人秉持不同的意见。赞同者认为,此举将使我国宇航业向前跨进一大步;反对者则认为,我国是因为向俄罗斯购买数以亿计的军火,才获得上太空一遊的配额。而且我国并非使用自己科技制造太空梭登陆太空,今次只是乘搭俄罗斯太空梭登空,所以锡慕查化其实不能算是宇航员,只能算是“太空遊客”。

无论如何,不管锡慕查化是“太空遊客”或“宇航员”都好,至少此行他是带著善意而来,就算不是其“粉丝”,也应给予尊重。

太空人锡慕查化到访爱之家,获得诗巫市议会主席拿督张泰卿国会议员及诗巫特殊儿童协会会长拿汀刘文惠等人的热烈欢迎。

爱之家一行负责人带领锡慕查化四处参观爱之家的设备,锡慕查化看过爱之家的设备后,也不禁惊叹诗巫竟有如此良好的设备,而且是为特殊人士而设。

随后,一行人又带领锡慕查化前往参观附近的盲人中心。

太空人爱之家及盲人中心之行,全由诗巫文华青商筹备与策划。

锡慕查化与拿督张泰卿(右)相见欢。

诗巫特殊儿童协会会长拿汀刘文惠(左)热烈欢迎锡慕查化的到来。

我国首位太空人英伟不凡,难怪拥有众多“粉丝”。

诗巫特殊儿童协会秘书谢启满(右1)向太空人锡慕查化(右3)讲解爱之家为特殊人士量身制作的轮椅。在场者尚有诗巫市议会主席拿督张泰卿国会议员、诗巫特殊儿童协会会长拿汀刘文惠及池康华市议员等人。

诗巫文华青商会长何宛珍(左2)向太空人锡慕查化(右)作出解说。

爱之家负责人带领太空人锡慕查化、拿督张泰卿及拿汀刘文惠一行人参观爱之家其中一个单位--卫理关怀中心的布告栏。

何事让锡慕查化、张泰卿、刘文惠、池康华及谢启满等人参观爱之家设备时,笑得如此开心?

锡慕查化在拿督张泰卿、拿汀刘文惠、池康华市议员及何宛珍等人陪同下,在爱之家内签名留念。

锡慕查化(左)参观设于爱之家内的一间护疗室。

难得亲睹太空人风采,民众纷纷要求与太空人合照。


爱之家特殊人士及青商成员与太空人锡慕查化、张泰卿及刘文惠等人合摄于爱之家内。

太空人锡慕查化(中)与本地媒体合摄。

锡慕查化(中)参观诗巫盲人中心时,与众人合摄于门前。后左为黄雁嫔。

2 条评论:

Mee Ling 说...

真的好帥哦

i galleries 说...

不止帅,人也很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