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達雅"除夕"初體驗


今年達雅節前夕,也就是6月1日前一天晚上,我們來到安東尼菲立長屋,初次體驗長屋人民"初夕"歡迎新年的心情,以及種種迎新活動。

我們一行共7人同行,由菲立及禮長兄帶頭。

對於常去長屋的華族同胞而言,那些迎新活動自然沒有什麼新鮮感,因為不外是歌唱比賽、小小姐選美賽、跳雅嘉舞比賽、包可杜巴比賽,以及米酒品尝賽等等。

不過,友族同胞的熱情及好客,卻值得華族人民"努力"學習。我們常在華人農歷新年,看到伊班族同胞牵着一家大小上門賀年時,趕緊深鎖大門;而他們則正好相反,他們反而大開門戶,不分你我的歡迎各族人民上門賀年。這點足讓華族汗顏。

撇开嚴肅話題不談,如果你還沒體驗過和長屋同胞共渡達雅"除夕夜"的話,來年,不妨和三五友人相約,一起去長屋體驗體驗...

伊班同胞招待共享晚餐,食物雖然簡單,但卻美味;同樣的一道食物,華人煮廚烹飪出來的,又是另外一種味道。
"看,聯合編輯蔡永祈吃得多麼入味,欲罷不能,吃了一碗又一碗。其女友宝琳則在旁笑得甜孜孜。"
伊班同胞毫不吝啬的拿出糕點、甜品招待我們。
新年來咯,最開心的一定是孩童...
克里斯蒂娜(中)便是邀請我們到其長屋,共慶佳節的屋長之女。

7 条评论:

Chris Anakapai 说...

Hi.
Thanks for joining us for the celebrations.

Best regards,
Chris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说...

BISIK NGIRUP CAP AH PEK ADA BALAU KAH? LANTANG SENANG HATI NUGGU GAWAI MARI, HAHAHAHA

i galleries 说...

Hi Chris,

Thanks for your serving on Gawai celebration...we enjoy it very much... :)

Mr.Toh,

Mana boleh "ngirup",mabuk susah...haha... :p

Chris Anakapai 说...

Can I 'save' some of the pics from the Gawai eve?

i galleries 说...

Yes,you can...but please don't "erase" the website stated in the pics... :)

Chris Anakapai 说...

sure thing. I'll credit you guys for the pics :-)
Thanks

i galleries 说...

You're welcome,Chris...

Actually,i m going to upload some more photos taken in your longhouse here...

So...do update urself with my blo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