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馬華黨爭 一觸即發



蔡细历号召党员展开救党行动

疾呼别让翁诗杰一人摧毁马华

马华风云再起!遭马华纪律委员会建议开除党籍的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今日疾呼党员挺身而出拯救该党,避免马华受到该党总会长翁诗杰一人摧毁。

他呼吁党员马上采取行动挽救马华,并多次重复不应让“一个人”来摧毁该党。

他也正式表态,若是本着拯救马华的立场,他将支持党员召开马华特别大会。

因性爱光碟事件而被马华纪委会对付的蔡细历可能面临最严厉的处分,纪委会建议开除其党籍,导致这名在去年10月东山再起的马华强人之政治生命可能因此终结。今晚开会的马华会长理事会正在讨论此事,并定夺是否接纳纪委会的报告。

曾作状掐脖自嘲被“吊颈”


马华会长理事会在今日傍晚7点许开始。当蔡细历在傍晚7点15分左右抵达马华大厦时,受到记者的追问是否会遭吊销党籍(digantung)时,他就以左手作状掐着自己的脖子,自嘲的说,“可能被吊死(gantung mati)”。

中途离开会长理事会议的蔡细历,在晚上9点於马华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纪委会建议开除其党籍。

他表示,会议仍在进行中;但是由于议程是讨论其性爱光碟事件,因此他被逼离席,以避免利益冲突。

傍晚5点半接纪委会报告


蔡细历说,他是在傍晚5点半接到纪委会的报告,纪委会的裁决是建议马华会长理事会开除他。

他说,本身是一名爱党的党员,他感谢纪委会所做出的建议,并且将尊重会长理事会的任何决定。

至于其国阵总协调的地位是否会受到影响,蔡细历反要求记者询问首相纳吉。

中委会通常扮橡皮章角色


虽然在马华会长理事会批准纪委会的建议后,仍需通过中委会的批准,不过蔡细历悲观地指出,中委会通常只是扮演“橡皮章”的角色,纪委会的建议向来都获得批准。

已与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关系决裂的蔡细历也意有所指的表示,他希望随着本身被开除党籍后,翁总能够从此高枕无忧。

“当然我被开除过后,希望总会长今晚会好好的睡觉,睡得比较好。”

指翁诗杰视他为最大敌人


蔡细历表示,自去年10月党选当选署理主席开始,翁诗杰就一直把他视为仇人,并且是最大的威胁。

“总会长把我当作是敌人,在党内很少互动,甚至他认为我是对他最大的威胁,我的威胁肯定是比他今天所面对的法律问题更重要”。

蔡细历也意有所指表示,他的工作在被开除或冻结后才正式开始。

接着他指出,虽然马华身为国阵第二大成员党,但是从党选迄今10个月,马华都没有明确的方向,在数场补选也都无法赢回华裔选票;相反的党员却陷入自相残杀、互相质疑的内斗漩涡,士气低落。

“党选至今已有10个月,但是马华却没有明显的方向,党员只会闹内讧和缺乏斗志,无法重新赢取华裔的民心。”

吁党员阻止“一个人”毁党


因此,他呼吁党员站出来采取行动挽救马华,并多次重复不应让“一个人”来摧毁马华。

“所以今天我们谈的是如何挽救整个党……很多党员都会站出来面对这个挑战,今天不行动或不做任何决定,都不是一个选择,如果我们还不能够团结挽救整个党,马华肯定是会被淘汰的。”

“所以我们不应该让一个人来摧毁整个党,自我消灭,自我摧毁,所以不做任何决定或行动,都不是一个选择,我们唯一的方式就是来挽救这个党。”

虽然蔡细历没有点名他所指的“一个人”是谁,但是当记者询问翁诗杰是否适合继续领导该党时,他却以嘲讽的语气回应说,“我刚才不是讲得很清楚了,讲了那么多你都没有听到,所以你才紧张,我说我们不可以让一个人来摧毁党,你还不明白吗?”

拒绝正面说明应如何救党


不过,受询及党员应该采取什么行动挽救党时,蔡细历却回应说,“那个是另外一个课程,要几个钟头来谈,这个记者会只是针对纪律委员会的报告,另外的要等另外一天”。

至于挽救马华是否包括召开特大,蔡细历就开始时大耍太极,并表示“我们还没有正式坐下来讨论”。

若为救党支持党员开特大


但是在记者追问下,他最后表明立场说,若党员是基于救党而决定召开特大,他将会给予支持。

“如果是为了救党,是的(支持),我已经说过,我没兴趣当部长,因此这不应是一项个人议程。”

蔡细历也表示自己目前“什么都不是”,没有官职和党职,就连署理总会长都已经失去,因此根本无法动员党员召开特大。

他也强调,本身从来不曾建议召开特大,只是媒体不停的做出猜测。

针对是否会对纪委会的裁决提出上诉,蔡细历表示,一旦他正式被开除后,他将会做出考虑。

蔡细历开完记者会后,就即刻上车离开马华大厦,没有留下来等待会长理事会的议决。

汤木扬言被对付就开特大


有鉴于蔡细历被冻结或开除党籍的消息四起,马华“救党监督委员会”发起人之一的汤木已定于明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扬言一旦蔡细历受到惩罚,铁定会发动马华特大。

以下是蔡细历在部落格张贴的文告全文:

今天,马华纪律委员上呈报告建议将我开除。这项决定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总会长多次试图推翻基层的意愿,以终结我的政治生涯。

但身为忠诚的马华党员,我必须服从纪律委员会及会长理事会的决定。我深信,马华党员都彻底明白我何故被冻结,以及为何我党领导层须把我退至边缘。

任何与总会长立场相违的同志都被视为他的敌人或威胁,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这些人甚至被标签为:

* “倒党”分子;
* 黑帮;
* 与商人勾结集资“倒翁”的人士

马华总会长为党提出“三拼”改革:拼经济、拼政治、拼种族和谐。但事实上,“拼蔡细历”似乎才是他最重要的议程。

如今我已被冻结党籍,希望这能使总会长安稳入眠。可是,并非所有人有能如此奢乐,对那些爱护马华的同志,我们的工作才刚开始。今天,已无关蔡细历或翁诗杰,真正的问题是马华作为国阵第二大成员党,迄今仍然毫无目的和方向地漂流。

308大选至今已16个月,党选也落幕10个月,但却不见马华有明显的改变;不见求同存异、团结一致,相反的,党员的士气低落,大家不断地互相猜疑。

峇东巴锡补选成绩再一次证明马华已被远抛后头。

爱党的同志必能意识到,现在必须团结起来挺身救党。否则,我们很快就会被彻底地淘汰和遗忘。

我有信心,马华党员不会让一个人毁灭整个党。如果我们不挺身面对挑战挽救这个党,那才是马华的悲歌。

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救党是唯一的前进方式,这样我们才能协助强化国阵,并携手实现一个马来西亚的目标。

<<當今大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