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火箭升空

1

行动党候选人黄和联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以398张多数票险胜诗巫国席补选,成功让民联赢得自308大选海啸以来的东马首场补选。

这也是行动党13年来所赢得的首场补选及在砂州的第二位国会议员。另一位现有的行动党国会议员则是古晋国会议员张建仁。

这也是自308全国大选以来的第11场补选,民联共赢得8场补
选,国阵则赢得另外3场补选。

行动党候选人黄和联得票是18845张,国阵候选人刘会耀得票18447张,独立人士纳瓦威得票则是 232张,无法保住其按柜金。

至于在总数2827张的邮寄选票方面,国阵赢得2323票,行动党赢得70票,独立人士则赢得36票。

行动党:18845票
国阵:18447票
独立人士:232票
多数票:398

选委会宣布的投票率是70%,共有37919名选民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废票则是395张。

至于落败的刘会耀,尽管坦然接受成绩,但是却也无法掩饰本身的失望,遗憾本身无法完成堂兄刘会洲的遗愿。

“我很伤心,因为我们诗巫将会失去很多东西。我已经在竞选时说过,如果我们输了,将会失去中央政府对我们的信心”

不过他表示,本身将会继续与诗巫人民同在,并将会继续透过各种管道为人民服务。

他也承认,人联党与2008年相比,的确是失去更多华裔支持,因此他承诺将尝试更了解华社,并说服他们国阵才是最后的选择,来把我国变成发达国家。

刘会耀还针对本身在竞选期与媒体的摩擦致歉,坦承本身不习惯被媒体跟随。

“我承认我一直尝试避开媒体,因为我不习惯狗仔队跟我到处跑。如果有粗鲁,我就道歉,下次我将更开放和专业。”

人联党诗巫支部主席黄顺舸则在接受记者询问时则表示,他已经不知道诗巫的华人究竟要些什么了。

虽然计票工作早已在8点半完成,但选委会却基于邮寄选票出现争议,导致成绩迟迟无法出炉。这一度导致民联支持者及领袖出现各种焦虑的情绪及揣测。

这场邮寄选票争议导致选举成绩几乎拖延了两个小时才出炉。虽然计票工作早已在8点半完成,但是行动党却炮轰选委会迟迟不愿发出核实正式成绩的15表格,似乎有意拖延。

行动党也指控,选委会的邮寄选票与行动党所计算的有落差,并担忧这可能导致该党的胜利被“偷走”。

行动党的邮寄选票数据是国阵2287票,行动党87票,独立人士27票,废票90张及346张因为资料有问题而被否决的邮寄选票。

至于选委会的数据是国阵2323票,行动党70票,独立人士36票,双方的数据显然有出入。

行动党领袖在进行一番计算后,认为不会影响最终胜利,才在抗议之下签署。

但是,这个谈判过程确实非常火爆,甚至是出现选委会官员欲强行搬走票箱,黄和联夫妇和其他领袖联手阻止的状况。

尽管落败,但是刘会耀和其他人联党领袖还是拥有君子风度,照样前往民众会堂恭贺黄和联。

不过,黄顺舸还是不忘针对较早前发生的邮寄选票争议,与林吉祥针锋相对。

他要求林吉祥不应该把半岛的粗暴政治文化引进砂拉越,至于林吉祥则反斥说不要胡说八道。

黄顺舸是指责林冠英和林吉祥等人带领行动党成员去三洋大厦 “捣乱”, 扰乱邮寄选票的程序。

2
雖然落败,刘会耀和其他人联党领袖还是拥有君子风度,照样前往民众会堂恭贺黄和联。

3
劉會耀想到無法完成已故拿督劉會洲的遺志,忍不住流下男兒淚.

4
民聯歡呼勝利.

5
激昂的民眾.

6
人聯黨記者會.

2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我很伤心,因为我们诗巫将会失去很多东西。我已经在竞选时说过,如果我们输了,将会失去中央政府对我们的信心”

今时今日,大言不惭的公然绑票选民?人联党真的是开倒车到除了做跟屁虫哈巴狗就栽培不出有腰杆的领袖了吗?

人联党诗巫支部主席黄顺舸则在接受记者询问时则表示,他已经不知道诗巫的华人究竟要些什么了。

顺苛: 很简单, 一栋比你的小一点的房子...

杨善 说...

邮寄选票在拜四拜五就投好,理应第一批被送到民众会堂。在故意拖延的那两小时,他们在乔什么东东?

刘会耀应该是为人联与自己而战,逝者已矣,不需要以完成遗志的心态来迎战。
人联败在竞选策略,感觉像跟在民联后头。有些招牌立起来,被攻击之后又拆下,没有周祥的考量可能引发的反应。
人联在州议会时,不断以禁足令对付民联党员,看在百姓眼中,总觉得在人多欺负人少,老人欺负青年。其实国州议员的最大责任就是解决民生问题,拟定国家计划,让大家的未来更好。如果只是选一群吵架的州议员,那州议会跟菜巴刹有什么分别?
黄顺舸已经离开人民太远爬得太高了,所以他已经不懂百姓生活困苦、面对地契、贪污、霸权、腐败、涨水、生活费高涨、犯罪率高、教育制度等问题。
人联如果要赢回华社的民心,必须要内部真心团结,对外努力真诚的为华社做事。百姓已经清醒,不再相信喊过瘾的口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