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国会大选风起云涌 政治明星七情上面

马来西亚第12届”国会选举于2008年3月8日举行,今届”国选可说是风起云涌,在西马,国阵 失去了半壁江山。

不过,在砂拉越与沙巴两州,国阵依然稳如泰山,砂拉越仅失1席,就是由人联党新雀沈耀荣上阵的古晋国会选区,再度沦陷,落入民主行动党强人张健仁手中。张健仁胜选多数票更是高达9000多张。

在诗巫,人联党虽成功为国阵保住诗巫及南兰两个选区,但也是惊险过关。

拿督刘会洲与拿督张泰卿已数度代表国阵在诗巫与南兰国会选区上阵,之前数仗皆胜,且都轻骑过关。

但是,今届国选对两人而言,却是历来最难打的一次。在民声课题、通货膨胀及反风Š猛吹下,人联党一早便已知道今届将是一场硬仗。

所以,该党诗巫支部今届国选在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的领军下,再配合一群年轻,充满干劲的青年团团员的努力,成功为两个候选人塑造及带来了不一样的形像与宣传方式。

该党今届国选大打温情牌,并大量使用现代科技产品。例如刘会洲便在选前录制了个人光碟,从头到尾讲述刘会洲参政的理念及服务人民的心态,全片长达20多分钟。刘会洲得以胜选,相信这片光碟功劳不少,因为它的确吸引人观赏,而且软化了刘会洲予人的硬朗与不妥协形像,重新为其打造‰了一个更为亲民的形像。

至于张泰卿虽然也有宣传光碟,但就不如刘会洲如此花心思去制作了。所以,张泰卿胜选,很大程度上与其“好好先生”形像有关,张泰卿的个人形像为其扳回不少劣势。

刘会洲与张泰卿分别以2000多张及4000多张多数票,打败行动党砂州主席黄和联及黄培根,为国阵守住诗巫与南兰两个重要议席。


背水一战。


刘会洲:心有多痛,你知道吗?


黄顺舸讲到声音都‰哑了。


刘会洲伉俪女儿特地从国外返回诗巫,为父亲站台,上台献花予父母,—塑造温馨画面。


严建安为人联党两雄站台。


吴春祥在人民集会上发言。


行动党候选人黄培根比手划脚的讲些什么呢?


黄和联演说时“张牙舞爪”。


行动党人民集会虽然人山人海,但最终还是败选。


南兰国会选区选举官黄鸿道(左)在计票完成后,正式宣布一旁的拿督张泰卿当选南兰区”国会议员。


看,拿督刘会洲向人联党魁丹斯里陈康南报喜时,笑得多开心。左起为拿督斯里黄顺舸、刘本武、拿督刘会洲、严建安、拿督张泰卿及吴春祥等人。


人联党诗巫支部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带领该党两位中选国会议员及党员高举双手,欢庆胜利。


张泰卿笑容满面的向谁报喜呢?


人联双雄拿督刘会洲(右)及拿督张泰卿(左)胜选后,被支持者抬起出示胜利手势,欢呼胜选。左2为拿督斯里黄顺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