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四川大地震 “震動”華心

驚天動地的五一二“四川大地震”,發生至今已超过一週時間。

如果你有收看鳳凰衛視1天24小時,為中國“四川大地震”所作的報導,你一定會被每個出現的畫面觸動心弦,每個痛失親人者撕心裂肺的痛哭畫面,讓收看者也哭紅了眼睛,“四川大地震”不只震動了中國,全球華人的心其實都在淌血。

如果你不是冷血的,一定会与四川大地震灾黎同声哭泣;血脉相连的中华子弟,不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都哭成泪人。相信你我也一样,都曾在追看四川大地震最新消息时,不自禁的满泪盈眶,强忍泪水,很希望自己能为灾黎作些什么。

幸好,中华人民在面对困难时,特别团结。來自中國國內及海外的援助,在地震发生后,如雪片般飛來。在短短數天內,災區便聚集了超過100億元救援財物。

詩巫向有小福州之稱,這里以華人居多。四川大地震發生後,詩巫民間與宗教團體也紛紛發動籌款賑災活動。

詩巫永安亭大伯公廟便於昨日趁衛塞節有眾多善信到廟上香,在廟內進行籌款賑災。大伯公廟眾理事在為四川大地震募款賑災上,可說不遺餘力。為大伯公廟出錢出力的理事孫春貴,昨晚更是通過擴播器,大聲廣播該廟為四川大地震募款賑災的訊息,成功吸引及感動一批又一批的善信,自動在廟前,或進入辦公室捐款,為四川大地震災黎出份心意。

看到一群又一群的詩巫人,不分你我,不分貧貴,不分男女的掏錢捐款,那個畫面是令人感動的,的确“功德無量”。

大伯公廟為四川大地震定下籌獲5萬令吉的目標,但單是昨日,該廟便已籌到逾4萬令吉善款(不包括該廟理事捐款在內)。

大伯公廟為四川大地震籌款賑災的活動,將從昨日開始,一直進行至5月30日為止。從現在籌到的款額來看,該廟不僅可以突破預定的5萬令吉目標,還可達到6至7萬令吉款額。

这是大伯公庙首次发动募款赈灾活动,该庙香火鼎盛,募款情况十分理想。

大伯公庙在募款活动停止后,将把善款移交予中”国领事馆,再由该领事馆转交予中”国政府赈灾。

除了大伯公廟,詩巫基督教會同樣也對四川大地震災黎伸出援手。教會是於周日禮拜會上,向出席者籌募地震善款。

另外,詩巫省華團,商會,公會,非政府組織及個人也不分國界的向地震災黎雪中送炭。

捐款救人,在乎的不是款額多寡,而是那份心意。

你,獻上你的心意了嗎?如果还没有,请不要再犹豫,不管3、5令吉都好,都能积少成多,都能变成救灾的力量。

请即刻伸出你的援手,即刻前往可以信赖的组织或团体,为同是中华子弟的四川大地震灾黎,献出你们的心意。

诗巫永安亭大伯公庙行善救济,为中”国四川大地震灾黎募款赈灾。

大伯公庙为“四川大地震”灾黎发起的募款赈灾活动,昨早一开始,便吸引不少善信主动捐款。图为大伯公庙理事孙春贵(右坐者)、李艾庠(左1)及工作人员正忙於处理善信的捐款。

孙春贵手持扩音器,大声广播大伯公庙募款赈灾的讯息。

看,广播果然有效,成功吸引一群又一群的善男信女主动捐款赈灾。

有意为四川大地震捐献心意的善信,仍可於5月30日前,前往大伯公庙办公室捐出善款。

到庙摄影的许妙婷小姐,亦义务协助大伯公庙结算善款款额,为四川大地震赈灾奉献心力。


很想将每个捐款及义务协助者的图像摄下,你们义无反顾的“捐”“助”,令人感动,老天会祝福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