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劉會耀 vs 黃和聯...正式宣佈

 
朝野雙方今晚皆正式宣佈了詩巫國會議席補選候選人人選.

國陣將由人聯黨的劉會耀律師披甲上陣,劉會耀目前也是詩巫市議會市議員,他是已故原任詩巫區國會議員拿督劉會洲的堂弟.國陣候选人是於今晚由砂州首席部長 丕顯斯里泰益瑪目正式作出宣佈.


至於在野黨,也就是民聯一方,則由行動黨砂州主席兼武吉阿拾區州議員黃和聯律師出戰.民聯候選人是於今晚由行動黨重量級領袖,也就是現任檳城首席部長林冠英,在詩巫正式作出 宣佈.



詩巫國會議席將於5月8日進行提名,5月16日進行投票.

这也将是继乌雪补选之后,国阵与民联再次出现“重量级领袖”对垒“新兵”的局面。
 
砂拉越首席部长泰益玛目今晚从吉隆坡飞抵古晋后,在机场召开记者会作出这项宣布。人联党主席陈康南也在 场。



泰益说,国阵主席兼首相纳吉已同意派遣刘会耀出征,因为后者符合目前国阵的新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刘会耀也是已故诗巫国会议员刘会洲的堂弟,同时也是人联党诗巫支部属下市区事务所主席。

现年45岁的刘会耀也是该党诗巫支部副财政,且有“小刘会洲”之称。加入人联党已17年的刘会耀被指态度亲民,且在党内 相当活跃,因而获得该党引荐成为候选人。



另一方面,民联今晚也在诗巫举办一场大型筹款晚宴, 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当场宣布,由黄和联 代表民联出征诗巫。

这场晚宴共有大约2000人出席,在场的民联领袖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总财政方贵伦、 全国副主席陈国伟、回教党总秘书慕斯达法阿里、公正党砂拉越署理主席再纳阿比丁和刚加入民联的砂拉越国民党的代表。

黄和联在1986年加入民主行动党,随后即参加美里国会选举。事隔9个月,又参加1987年的砂州选举。



他 在1995年参与诗巫国会选举,首次对垒已故刘会洲。接着他在1996年参与砂州选举,击败当时的副首席部长黄顺开,中选为武吉亚瑟区州议 员引起一时轰动。
    
不过,他在2001年寻求蝉联武吉亚瑟州议席,以800多票落选。2004年,他参与 诗巫国会选举,第二度对垒刘会洲同样失败告终。



在2006年州选,黄和联从新回到武吉亚瑟,以 4751多数票中 选为该区州议员。在2008年全国大选,黄和联角逐诗巫国会选举,第三次输给刘会洲。

3 条评论:

杨善 说...

应该给会耀这个新人表现一下吧。
忙着做律师的和联哥,就做好他的州议员工作吧,够他忙的了。
如果揽了大堆的工作,却没有时间,心思与精力去做,只是多一个头衔而已,老百姓根本得不到被服务的好处也。

飞鸟 说...

人民需要的是会做事的人,而不须要拿了一个头衔却什么也没做的人。

Ah Meng [老猴深算] 说...

点一首周董:[牛仔很忙]给两位候选大哥.
千万不要中选躲猫猫.